注    册
密 码 忘记密码
保存密码         取消
注    册
密 码 忘记密码
保存密码         取消

我的日志

美国科学家研究:常吃白米饭增患糖尿病风险(组图)

分类:健康指南
2007.11.30 07:21 作者:诗香雅韵 | 评论:3 | 阅读:0
 美国科学家研究:常吃白米饭增患糖尿病风险(组图)
 
美国科学家研究:常吃白米增患糖尿病风险
    多吃全谷类等高纤维食物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华人女性常吃白米增患糖尿病风险 适量进食全谷类食物有助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美国科学家26日表示,两项分别针对美国华人女性和黑人女性的研究显示,白米和白面包等淀粉类食物有可能增加她们患糖尿病的风险。其中每天进食300克以上白米的华人女性,患糖尿病风险剧增78%。报告同时指出,适量进食全谷类食物有助降低上述风险。   
     增加患2型糖尿病风险    
    这是美国科学家首次针对非白人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展开的两项研究。两项研究结果均显示:进食精制碳水化合物食物会增加糖尿病风险。其中一项发表在《内科医学档案》杂志上的报告显示,常吃高纤维食物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较低。   
    两项研究报告均采用“食物GI值(食物血糖生成指数)”这一指标。GI理论认为,部分GI值高的碳水化合物食物,例如蔗糖和白米等精制谷物,可能会导致人体血糖含量骤然升高,然后再迅速降低,破坏人体通过利用胰岛素和处理糖分的能力。而GI值较低的高纤维食物对血糖含量的影响比较温和。还有科研证据显示,高GI值食物与2型糖尿病存在关联。   
     常吃白米风险增加78%    
    在其中一项研究中,纳什维尔范德比尔特大学的拉奎尔·维里嘉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6.4万名华人女性展开平均为期五年的追踪研究,记录她们的日常饮食和其他生活习惯。   
    在研究过程中,有1608名华人女性患了糖尿病。其中研究数据显示,常吃高GI值食物,以及白米、白面包和面条的华人女性患病几率更高。其中每天吃超过300克白米的华人女性,患糖尿病可能性比每天吃200克以下白米的华人女性高出78%。   
     建议多吃全谷类食物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苏普里亚·克里什南表示,在日常食谱中增加纤维含量,并不是很难。他说,“人们只要用全麦面包代替白面包,或者用葡萄干小麦片、燕麦片来代替玉米片、稻米片,他们每日进食的纤维量就会从低级升至中级,这相当于把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少10%。”
 
 
 
 

以下是诗香雅韵部分栏目内容,雅韵欢迎您阅读,希望带给您愉悦的心情.<微笑>

 

健康饮食

生活时尚

健康指南

 
博客网版权所有

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http://xiangxuanqingya.bokee.com/viewdiary.179157164.html

            最新研究:女性从娘...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最小型双足直立...

我的广告

我的搜索

文章评论

添加评论

已有3位对此文章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点击查看】
昵  称:  主  页: (选填)
验证码: